買買氏,一個用流浪教養自己的旅人。

29歲時,想不透為何人生只能照上學→上班→上班→上班→上班→上班→上班→退休→進棺材這樣的公式而活,於是告別廣告創意工作、流浪台灣一年找答案,重新認識人生、也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。而立之年,將浪跡台灣農村得到的感動、化成『直接跟農夫買』平台,號召青年一同惜土愛農。


著有『棄業日記』、參與天下雜誌『微笑台灣319』專刊製作、為Cheers雜誌 二十分社長專欄作者 、Yahoo!奇摩Young觀點2012-13專欄作者

33歲時,將別人拿來做房屋頭期款的錢,進行407天環球之旅,口袋可憐得不像話、腦袋和心靈的報酬卻滿到要爆炸。

作品和其人一樣性格分裂,時而搞笑、時而善感、時而批判。一輩子以見學這顆美麗星球、做個堂堂正正的地球人為己任。


目前為自由創意人、旅人、<直接跟農夫買>社會企業發起人、Keep Walking 2014夢想資助計劃得主、ilab社企流 2014 Do it創意行動得主、2011學學文創綠色覺醒獎 。喜歡的事情太多,所以沒有固定的職位。

演講/出版/採訪/創意合作:請與買買氏的大幫手賴先生聯繫   mymasshelper@gmail.com(感謝大家的熱情,買買氏2017年演講場次已預約滿檔,期待2018再與您相見)


<棄業日記>

金石堂強力推薦/金石堂心理立志排行第1名(2011.2統計)
天下雜誌出版銷售第1名(2011.3統計)
誠品選書(誠品站專訪)/誠品華文創作排行第3名(2011.2~3統計)
博客來文學小說排行第3名(2011.1~3統計)
魏德聖、賴青松、蛙大、朱學恒、朱慧芳、Fish聯名推薦
台北市立圖書館2011年最佳少年兒童圖書獎
花蓮文化局「2011一城市一書:洄瀾好讀」年度推薦好書
高雄文化局推薦
彰化縣文化局「就是愛閱讀」推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直接跟農夫買 平台>
2010.7~成立至今,以重建土地、生產者、消費者關係為宗旨

榮獲2015 DBS亞洲社會企業獎助
榮獲2014 iLab社企流Do it創意行動

榮獲2014Shopping Design best 100
榮獲2014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劃
榮獲2013年台灣百大社會創新案例
榮獲2011學學文創綠色覺醒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<媒體採訪>
自由時報、天下雜誌、遠見雜誌、WIRED TW國際線上雜誌、中央社、台灣立報、Cheers雜誌、書香兩岸雜誌、TRAVELER旅人誌、一次旅行雜誌、上下游新聞、新活水雜誌、人籟雜誌、數位時代雜誌、財訊雜誌、聯合報、新新聞、LIVE ABC、商業周刊、誠品站、明道中學明道文藝誌、鄉間小路、豐年社、公共電視台、客家電視台、客家電視台13響紀錄片、大愛電視台、華視新聞雜誌、交通電視台、中視、My LOHAS生活誌、正聲廣播電台、飛碟電台_飛碟早餐、News98電台_愛你22小時、中央廣播電台_人來瘋飛碟_阿宅反抗軍電台、正聲_元氣好時光、NEWS_周末薇薇笑、台北電台_城市農村上下游、中廣、
青農市集On Air、李偉文-人與土地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© 買買氏版權所有。尊重智慧財產權,是個人與國家走向文明、進步的表現. 技術提供:Blogger.